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体(扩大)学习会

6月10日,市委书记王冰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集体(扩大)学习会,学习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主要内容,为各级领导干部划出干预司法活动、插手案件办理的“底线”和“红线”。


省第六指导组副组长杜微及指导组综合专班负责人黄志涛到会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宇忠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尤其是“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将贯彻落实“三个规定”要求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法治环境及营商环境的有效抓手,将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新动能。全力支持配合。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不触红线、不越雷池,为政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提供有力支持,为营造优质法治环境贡献力量。各级政法机关也要以此为契机,主动走进党政机关,全面宣讲“三个规定”具体内容、纪律要求及处罚措施等,让机关干部深刻认识、准确理解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有关要求,坚决做到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推动“三个规定”贯彻执行到位。

会议强调,要强化规矩意识。各级政法机关、党政机关要以规定要求为准绳和红线,层层传导压力、传递责任,确保依规依据执行好、落实好“三个规定”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对违反“三个规定”行为查纠惩处力度,既追究干警直接责任,又倒查相关领导责任,严肃追责不如实记录、违规泄露记录信息,以及在核查线索过程中存在瞒案不报、压案不查等情形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提升整治成效。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对现阶段掌握的违反“三个规定”案件线索加快核查、逐一整改。做到“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以宣传贯彻“三个规定”为突破口,坚持标本兼治、长效发力,着力完善执法司法运行保障机制,扎紧廉洁执法司法的笼子。进一步改善执法司法环境,推动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紧密融合。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目的意义、主要内容等进行解读,围绕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进行发言;对下步贯彻落实“三个规定”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公检法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白山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