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白山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6月21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习庆主持发布会并作主发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善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宫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正礼,市司法局主要领导分别公布各系统在学习教育、查纠整改、为民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白山市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创新举措,动真碰硬、扎实推进,做到政治方向不走偏、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推动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有效落实,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坚持政治引领,学习教育达到良好效果

政治教育入脑入心。各级党委主要领导、政法部门“一把手”带头上讲台、讲党课41场,分系统、分层次开展政治轮训,组织知识测试、“演讲比赛”,邀请专家辅导,不断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党史教育同步推进。举办党史教育专题讲座101场,组织干警到红色纪念馆、红色遗址、革命老区等参观学习4593人次,通过观看党史学习专题片,开展“延安整风精神”大讨论等活动,激发干警守初心、担使命、作奉献的思想动力。警示教育触及灵魂。市县分别召开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警示教育大会,市县两级纪委书记为干警作廉政报告7场,开展党纪党规培训120场次,组织干警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125场次,组织违法违纪干警现身说法、观摩公开庭审,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让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英模教育激发动力。大力弘扬《守初心、担使命,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先进事迹,开展“选树百名警爱民、民拥警模范”评选活动,广大政法干警对照先进找差距、见贤思齐明方向,充分展现了政法队伍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坚持动真碰硬,查纠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自查自纠达到预期效果。广泛开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解读,组织多轮谈心谈话,召开干警廉政家属座谈会32场次,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主动说明问题。倒逼自查形成有力震慑。精心组织开展“七查”工作,制定举报线索核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等7个专项实施方案,从各方面、多渠道发现、掌握、研判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顽瘴痼疾整治取得明显成效。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实行分类施策、标本兼治,各地、各部门召开民意座谈会76场,征求群众意见建议660条,均已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市整顿办开展了网络问卷调查,总浏览量达3.2万余人次,实际回复量超1.4万人次,共征求了44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市县两级政法单位已全部纳入顽瘴痼疾进行整治。

坚持人民至上,为民实践活动获得广泛好评

统筹布局为民谋。把开展“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作为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开展“作风建设年”部署的重要内容,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细化方案,明确责任,确保活动落实落细。立足职能惠民生。全市各级政法机关立足各自职能,扎实开展便民惠民“十项行动”,集中解决了一批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开展文明窗口创建活动,推动改善执法方式、窗口作风,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政法队伍风气面貌新变化。持续推进万警进万家走访活动,组织民警深入社区、乡村、单位、家庭走访,深入了解社情民意,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强化“反诈”解民忧。6月11日,我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动员部署会,就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作出全面部署,推动建立“打防管控宣”五位一体的工作格局,努力打造全民防诈的“铜墙铁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我市政法系统将在学习教育上再下功夫,在深化为民实践上再下功夫,在建章立制上再下功夫,在从严管党治警上再下功夫,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白山、法治白山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白山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