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白山市法律援助中心驻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成立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白山市法律援助中心驻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法律援助工作站(简称法援工作站)于2021年6月29日上午9时挂牌成立,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卫健委领导为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这是推进我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法治化进程的新举措。


白山市法律援助中心驻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成立

2015年9月,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卫健委按照市医疗纠纷调解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成立专门办公室,委托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重组白山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医调委),由司法部门备案,接受卫生行政、司法部门的业务指导,以独立的第三方组织开展医疗纠纷调解,化解医患矛盾,维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促进和谐医患关系的建立,使医疗纠纷调解工作更具有专业性和公信力。


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卫健委领导参加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

市医调委成立以来,共受理医疗纠纷案件256起,调解成功235起,调解成功率达到了92%;协助医疗机构办理保险赔付案件197起,保险赔付金额1600余万元,为医疗纠纷最终有效化解和医疗机构经营风险转移提供了有力保障,在维护医疗机构正常秩序,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推动我市“平安医院”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17年白山市“平安医院”建设工作在全省经验交流会议上做经验介绍;2018年度白山市被国家卫计委、中央政法委等九部委授予2013-2017年度全国创建“平安医院”活动表现突出地市州。


市医调委法律援助工作站

市医调委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吉林省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的意见》中“坚持把人民调解纳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去谋划,以人民调解为统筹,融合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基层法律服务业和信息资源,形成各方合力,促进及时高效化解矛盾纠纷”重要精神和工作目标的法律支撑,更是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

下一步,法律援助工作站将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职能作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升医疗纠纷调解法治化水平,推动和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关口把控,为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贡献应有之力。


分享到:
白山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