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白山市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6月4日,白山市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省第六指导组副组长杜微、组员黄志涛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政法委书记张习庆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习庆代表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标对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人员剖析问题聚焦主题、开门见山,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奔问题,敢于直言,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对照检查后,杜微在点评时指出,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思想认识深刻,查摆问题客观实在,原因剖析具体有深度,整改措施有操作性,聚焦主题,程序规范,严肃庄重,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民主生活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抓手,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积极发挥党委政法委统领、指挥、协调作用,在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时,当好“主心骨”。三要进一步发挥党委政法委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当好参谋助手,领导市县两级政法机关全力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收官战。
    张习庆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抓好整改落实,贯彻落实好省第六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一要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深入践行新思想。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要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廉洁自律树形象。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始终以更严标准要求自己,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全市政法机关立好标杆、当好示范。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领域的监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四要统筹做好重点工作,敢于担当抓落实。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激发政法队伍履职担当、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常态化扫黑除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点任务,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白山、法治白山,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分享到:
白山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