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先进典型】| 记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第七支部纪检委员——马玉娟

马玉娟,现任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第七支部纪检委员、政治部干部处处长。2006年被吉林省妇女联合会评为创建“平安家庭”优秀帮教员称号,2014年、2019年被白山市委组织部荣记三等功各一次,2018年被中共白山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多年来,她一心扑在党务上,坚持抓党建促审判,不断提升机关党组织组织力,该院连续五年在全省绩效考核中被评为一类单位。



严谨务实

努力推动党内生活常态化



为保证支部高质量开展“三会一课”她策划筹建“党员活动中心”等四类阵地,在法院内网开辟党建园地,发布工作动态近百篇,整理党建档案70余册,通过“晒”业绩的方式,将党内生活推向常态化。为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她带头实施“身边人讲党务”3期,开展党性教育培训班2期,举办经典诵读、党务知识竞答活动3次,党务干部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为解决审判任务重、出差频率高、人员集中难问题,她实施支部“微党建”工作法,每年组织“微学习”约400余次、“微党课”约20余次。






勤学善思

奋力实现党建可视化



她把党务当作业务来钻研,加班加点工作是常态,经过多年实践总结,她设计制作机关党建重点任务分工纪实手册,对标院党组、机关党组织、党员三个层面,把“三会一课”、发展党员等15项重点任务实行清单化推进,解决了党建工作思路不清晰、任务不明确、总结不上来等问题,让落实党建责任、养成工作纪实习惯成为自觉。






开拓创新

精心培育党建品牌化



她坚信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推行“党员争创2+N”模式,有效激发党员干警办好案、做好事,先后组织40余名党员法官走出法庭开展普法和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党员为民司法意识进一步增强,完成争优任务800余条。2019年7月,首次市直机关党建季调度会在市法院召开。该院精心打造的“双学双优,守望天平”党建品牌,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党建创新优秀案例。


分享到:
白山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