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专题
政法专题
白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线索和案件整改调度推进会

1015日,白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线索和案件整改调度推进会,研究推进省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第6工作组督导白山市反馈问题中线索和案件整改落实工作,切实整改对我市指出的具体问题

会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听取了市公安局就中央督导组交办案件整改情况的汇报,着重听取了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对涉黑案件办理进展情况的汇报,并专题研究涉黑重点案件推动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习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吴强,市法院代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宫斌,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宋正礼出席会议。

张习庆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继续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领导,进一步压实各级政法机关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不断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坚定不移落实依法严惩提高办案核查质效,摸深查透线索。对中央督导组和上级扫黑办交办的案件线索,压实责任,明确分工落实到人,逐一核查办理。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聚焦涉黑涉恶突出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坚决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为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出重拳、下重手,精准发力,精准打击。要继续加大线索核查推进力度,确保线索案件办理实效,进一步强化各级政法部门衔接工作推进力度,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排查和打击力度,最大限度地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实效。

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相关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市直有关成员单位主要领导,浑江区、临江市、抚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扫黑办主任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