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专题
政法专题
贯彻《条例》系列报道(一)--市委召开常委会议讨论通过《白山市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
     6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6月19日省委常委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省委网信委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情况、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夯实社会治理基础提升城市社区治理能力的若干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意见》具体措施、关于平安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白山市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坚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宇忠,市政协主席裘会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我市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信心、战胜疫情,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真正让全会精神在白山落地生根。营造浓厚氛围,深入挖掘一批可复制、接地气的先进典型,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浓厚的学习氛围。做好结合文章,以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巩固绿色生态基础,积极争创国家级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夯实农业绿色供给体系。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打造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提供最安全的绿色农产品,打响生态高地、绿色有机王国、森林食药城的区域品牌。持续优化人居环境,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攻坚决战三季度,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大局意识,坚定必胜信心,永葆旺盛斗志,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转化为具体任务,一个目标一个目标进行分解,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往前推进,抓一件事情成一件事情,营造务实重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筹备好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心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完善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密切协调配合,确保市委七届八次全会顺利进行、圆满成功。
    会议指出,目前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坚定的政治站位、更精准的务实举措、更过硬的工作作风,持续巩固稳定向好的防控态势。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把防控工作抓到位,决不能让全市上下付出的艰苦努力前功尽弃。要持续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对各环节进行再梳理,对短板漏洞进行再排查,保障有力有序有效运转,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执行、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工作正确方向,全力把党校(行政学院)这个党的重要阵地建设好、巩固好。要坚持不懈深化从严治校,始终保持党校(行政学院)的良好形象。要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切实增强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感染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促进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加快发展。
    会议指出,省委网信委第三次会议对做好今年网信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识到位,提高网信工作能力水平,确保白山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落实到位,紧紧抓住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组织到位,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不断开创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聚焦重点任务,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创新方式方法,真正让文明实践中心的各项活动聚人气、有活力。要开展志愿服务,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开展白山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要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推动中心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城乡社区治理的重要性紧迫性,把这项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切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白山落地落实。要突出抓紧抓实重点难点工作,推动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任务落地,推动居民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全覆盖,推动解决居民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典型问题,按照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切实把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的工作做细做实。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各司其职、充分履职尽责,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科学谋划推进试点工作,突出重点,细化措施,为抓好落实打好基础。要强化现代科技信息手段应用,提升整体工作效率,构建起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的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白山市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切实将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要建立健全配套制度,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要做好迎接督导准备,列出详细的工作清单,建立完善工作台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