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靖宇法院:开学第一课普法进校园

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9月9日,靖宇县法院到靖宇县第一中学,以“阳光校园拒绝欺凌 和谐社会远离黑恶”为主题,对高一新生开展普法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

该院主讲干警从当代未成年人犯罪现状谈起,结合青春期未成年人生理、心理的特点,有针对性的提出了预防校园欺凌和未成年人犯罪的意见和建议。讲座中通过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应负刑事责任的年龄、哪些行为属于治安管理处罚范围、在遇到可能产生暴力冲突时如何应对、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校外行为等法律知识,教育学生们要珍惜学校学习时光,宽容待人,遵规守纪,面对校园欺凌,要敢于说不,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教育学生们不要走上歧途,发现线索要及时举报。此次活动旨在为青春期的未成年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健康成长,不迷失人生方向。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