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抚松县民政局加强慈善事业工作规范做好信访源头治理

源头治理,是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重要方法。抚松县民政局把握慈善事业、社会公益事业建设规律和特点,明确公开重点,细化公开内容,增强慈善事业、社会公益事业的公信力和公平性。

首先是抓好源头预防。着力解决慈善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把民生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坚持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

其次是完善相关政策。需要制定更加科学规范的慈善救助政策,抓紧研究响应更加及时有效的慈善救助渠道。原有规则不完善的,应抓紧修订完善。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诉求,应做好工作,争取群众理解支持。

再次是解决疑难复杂信访个案。落实责任,找准症结,通过解决疑难复杂问题,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反映诉求。

最后是探索创新。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健全科学、高效、权威的信访问题解决和终结机制,减少重信重访,降低社会成本。树立正确导向,维护法治秩序。着力推动在法治的轨道上解决信访问题。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