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马鹿沟司法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6月是第8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15日上午9点,马鹿沟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社区、马鹿沟边境派出所、开发区边境派出所、二道岗边境派出所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司法所、综治办、社区、马鹿沟边境派出所、开发区边境派出所联合组织开展宣传。

一是在马鹿沟镇政府门前设宣传台。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宣传单及手册,并列举了近期发生的一些非法集资的案例,提醒居民要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二是在主街道悬挂普法宣传条幅。向老百姓讲解近年来长白县内发生的典型非法集资案例,让大家认清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和风险性及社会危害性。三是普法宣传进社区、进村屯、进学校、进家庭。针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以点带面,提高村民对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的了解,不接受各类非法集资传单,不散播非法集资信息,不组织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四是“线下+线上”双管齐下,拓宽宣传渠道。通过马鹿沟普法公众号、头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传媒,传授防范和相关法律常识,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经济犯罪意识,提升防范能力,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马鹿沟司法所通过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方式,加强联动宣传,活动当日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宣传册500余份、设宣传台2处、悬挂条幅6幅、LED屏循环播放、受益群众达2000余人。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